顾临渊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韩张】我的宣言(1.11张新杰生贺)

一个读书少的高三理科生
文笔渣,可能会有OOC ,还请见谅!
祝张副队生日快乐! ! !
建议配合BGM-我的宣言

我的宣言
        世界上的宣言有很多种,恋人之间的爱情宣言,朋友之间的约定宣言,亲人之间嘱托的宣言,无论哪一种宣言都因动人而珍贵。
                                                                      ——————题记

         张新杰这那一瞬间认为这可能是他这辈子听到过的最珍重的言语了,
        “新杰,同生与死好吗。”
         还真是霸道啊,明明是疑问句却不给人丝毫的选择的权利,这个人还是和当初一样的强硬,张新杰心中思忖着。抬眼望向说这句话的主人,乌黑明亮的眼眸中映出自己的倒影,仿佛这个世界就只剩下他与自己,思绪被那坚毅的目光带回了第四赛季总决赛的那个晚上。
        当屏幕上映现着“荣耀”二字的时候,大漠孤烟维持着出拳的姿态,身上笼罩着身后石不转圣治愈术技能的光芒,冠军属于霸图,霸图战队亲手埋葬了嘉世王朝。庆功宴后,大家也就纷纷回到房间去休息。张新杰回到他和韩文清的房间后,没有调整休息,而是打开电脑掏出笔记本对今天的比赛进行复盘,因为他知道,这一切只是个开始,未来的霸图还需要成长的更多,而自己也需要不断去改变去适应战队。韩文清站在一旁看着张新杰认真记录的模样,骨节分明的手握着笔写下一个又一个精确的数据。
        自己是什时候喜欢上这个人的呢?韩文清在心里问着自己,大概就是张新杰刚刚从青训营进入战队时,与自己握手的那一刻开始吧,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干净的青年,眼中却带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应有的沉稳,坚定,“韩队,你好! 我是张新杰,职业,牧师,账号卡石不转。”清澈的嗓音用最简短的话语介绍了自己,再无其他。这可能就是一眼万年吧。
         韩文清从张新杰身后握住他执笔的手,明显感到怀中的人身体一颤,“队,队长?”张新杰回过头去,语气中带着一丝惊讶。“新杰,我有一件事想对你说很久了,今天正合适。也许你不会接受,也许你会从此厌恶我这个人,但我认为这件事应该让你知道。”韩文清低头从口袋中掏出那枚冠军戒指,象征着荣誉的那枚戒指安静躺在他的手中,只是那只拿着戒指的手在微微颤抖,“新杰,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一起不断向前,一起厮守一生,一起携手到老,一句话中包含了太多太多。张新杰望着韩文清的眼睛,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他从他的眼神中读到的是最真挚的爱慕与执着。
         这么好的一个人,我没有理由去拒绝,而且我又何尝不是放不下心中对你的眷恋。张新杰伸手拿出同样放在口袋中的那枚戒指,以同样的姿势交到了韩文清的面前,“队长,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韩文清牵起面前的手,将自己的戒指戴到了对方的中指上;张新杰拉过韩文清那双略带薄茧的手,将自己的戒指也戴到了他的中指上。略带强势的将张新杰拉倒自己怀中,吻上了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儿。窗外的月光皎洁,透过窗户洒落地面,他们相拥着,亲吻着。
         无名指略带冰冷的触感将张新杰的思绪拉回现实,愣愣的看着套在自己手指的这枚戒指,感觉有点不太真实。从今天早上被韩文清叫醒的时候开始,他说要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生日,于是带他连东西都没有收拾到了飞机场,等到再一觉醒来便到了一个异域国度,可令人感到惊喜的是战队中的其他成员也都在,也包括已经退役的林敬言,大家都在等着他们。等张新杰换好修身的白色西装来到教堂门口时,韩文清也身着同样的西装,手拿捧花等着他。张新杰上前挽住韩文清的手臂,两个人就这样一直向前走去,穿过了一道又一道花门,就如同两人这些年面对各种眼光,面对各种质疑时一样,坚定地相互扶持,一如既往,不渝不倦。
         韩文清牵起张新杰的手,深情的的看着他,也许在他的眼中张新杰就是他的整个世界。富有磁性的嗓音流入张新杰的心中:
        “新杰原谅我擅自做出的决定,首先祝你生日快乐!我想给你一个不一样的生日惊喜。其次我想说的是,谢谢你让我遇到你,感谢你成为我最坚实的后盾。遇到你之后我变的贪得无厌,从陌路人到队友到恋人,我现在希望你能成为我的家人,和你一直厮守到老,你可否愿意?”
        “我愿意。”平淡的声音中听出了与往日不同的郑重与期许。

        “新杰,同生与死好吗。”

        “好。”

“只知道是时候拿着鲜花,将心爱预留在盟誓之下。共你遨游在天边,看着低洼,想起我俩在某天白头,无穷几生也不怕”
“逐世俗想动摇,我怕什么,听清楚,同生与死好吗。”
《我的宣言》——周柏豪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