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临渊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韩张】 你看,春天来了 (微be向,超短篇)

一个读书很少的理科生
文笔渣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
书信形式,不喜勿入

文清 亲启:
        请再让我叫你一声队长,我怕我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叫你队长了。
        我上周又去了一趟医院,医生说情况很不乐观,需要马上进行手术,但手术的成功率只有5%。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正在进行手术。本该和你事先商量一下的,原谅我擅自做的决定,我不想让你为难,抱歉,请原谅我固执的任性。
         我这个人有时候固执的可怕,你应该是最清楚的。我曾经不顾父母的劝阻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电子竞技,不顾队友的意见独自登上擂台,不顾众人的阻拦和你在一起……我很感谢当时我的年少轻狂,也从不后悔自己做出的任何决定,特别是与你共度一生。
        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50年,一晃,这辈子就这么过去了。两个性格都很固执不知退让的大男人怎么可能不发生摩擦,感谢我们这些年对彼此的包容。
        还记得我刚刚以新人的身份进入到霸图战队的时候,那是个春天。
        青岛的春天,是个矛盾的综合体,灿烂的阳光中夹杂着冷冷的风,极不协调,却又搭配的天衣无缝。风带着大海的气息,使人全身变的爽快,瞬间沾染了海洋的气息,变得开阔了,明朗了。
        第四个赛季后你对我表明心意的时候,那也是个春天。
        说来倒也奇怪,青岛的树,干枯的枝桠上总是能先开出几朵好看的花,带着几分明媚而又忧伤的意味。明媚的是枝杈上的点点花,忧伤的是灰黄的枝干,与黄土依存着。这一刻,春光清美,花就这样温柔的开着,寒春的色彩也变得绚烂。
        第十一赛季你退役后我们向世界公开的时候,仍是个春天。
        花期过后的青岛,纷繁的落英奢侈的铺满了整条小巷,铺展着无限的风光。那些散落在地面的花又是那么的碎,碎的彻底,碎的动人,像是把寒冬未过的淡淡的伤,绵绵的寒,全部揉碎,杂糅在这终将逝去的花香中。
        文清,如果可以的话,如果我还在,我们再一起去踏春吧。
        你看,春天来了。
                                                                       张新杰
                                                                 写于 2069年春

评论(10)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