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临渊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韩张】幸福定律(温馨小短篇,he)

一个读书少的高三理科汪
记叙文写故事苦涩,文笔有些渣,还请多多指教!
可能会有ooc,还请见谅!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心中大概都会有着不同的答案。而在张新杰心中,幸福,大概就是他和韩文清现在的这样,相互握紧对方的手,就这样一直走,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人间没有单纯的快乐,快乐中总是夹带着烦恼和忧虑。张新杰自己当初可能也算不到,自己会因为自己的固执,义无反顾的踏上电子竞技的道路,一条不被大多数人所认可的职业道路;也不会想到自己会违背家人的意愿,执拗地和韩文清在一起,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十几年下来,生活一如既往,没有轰轰烈烈的激情热恋,没有过多的甜言蜜语,两个人就这样平平淡淡地经营着自己的爱情,即使也会有坎坷,有诸多地不尽如人意,但在这场人生旅途中有人陪你一起携手同你一道披荆斩棘,也着实是一件致幸之事了。
        夜晚,张新杰和韩文清一起坐在床上,将卧室床头的灯光调暗,看着墙上以前的照片,两人都开始回忆着从前的种种。张新杰突然目光转向身旁的恋人,轻声地开口:“文清,说真的,我当时真没有想到两个人在一起会是这么艰难,我怎么也不会想到你会为了我在我父亲面前下跪,当时我真的是吃了一惊。”韩文清握紧了张新杰在被下的手,思绪回到了张新杰带他到自己家里的那天。张新杰将他带进家门,他和张新杰坐在偏东的沙发上,张父和张母坐在对面的沙发上,张父眉头紧锁,将目光移开,似不愿面对自己的儿子。张母手紧握着把手,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呼吸。
        “父亲,母亲,这是我的恋人,韩文清。”张新杰开口打破了沉静。
        “混账!你们俩都是男人,怎么能在一起?”张新杰的父亲将手用力地拍在面前的茶几上,力气大到放在上面的茶杯中的水已经撒出。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还希望您能支持。”张新杰二十几年来第二次在父母面前表现出了坚决的态度,第一次是决定放弃学业去打电子竞技。出生在一个严谨保守的家中的张新杰从小便对父母的教导言听计从,但现在,他为了自己,也为了韩文清,他决定任性一次。
        “支持?你让我们怎么支持!去跟别人说我儿子是同性恋吗?”坐在一旁的张母突然开口,语气中充满着对儿子的失望与愤怒。
        “对不起,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而且也不会去改变。”
        “啪!”清脆的一声落在了张新杰的脸颊上,白皙的脸颊上瞬间印出了一枚掌印,“你给我跪下!”张父厉声呵斥道。张新杰在父亲面前跪下,眼神中透出更加坚定的目光,韩文清看到这种情景,也走到张父面前跪了下来,“伯父,还希望您能成全!”
        “胡闹!跟我来这套是吧,那你们就跪着吧,老婆子,回屋!看他们能跪倒什么时候!”张父拉着张母回到了房间,将门使劲一撞“嘭!”
        房间又归于平静,张新杰想将韩文清扶起来“其实你不用……”,韩文清突然用手抚上恋人刚刚被打的有些红肿的脸颊,“还疼吗?”关心的语气中夹杂着一丝懊悔,“对不起,没能保护你。”张新杰看着身旁眼中充满关切的人,轻轻摇头“别担心,不是很痛”他张新杰有何德何能能怎么让如此自尊心强的人为了他而像自己的父母下跪,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这人竟为了自己……张新杰这么想着,眼角泛起了酸涩。
        韩文清看着张新杰呆呆地望着自己,似是读懂了自己恋人的心思,握住了张新杰垂在身侧的手,“为了你,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你我之间的账目早已结算不清,若是想要偿还的话,那就把你这一生赔付于我吧。”“你这人,还真是…”
        你我之间何谈言谢,我们只是为了对方倾尽全力,如此便再无所求。
        第二天早上张父从房间走出来看见自己儿子和韩文清跪在地上,自己儿子的头靠在韩文清的肩膀上闭眼休息,眼下的乌青证明了这一宿的殚精竭虑。
        “你们先回去吧,我和他妈再想一想。”
        “伯父,谢谢您。”韩文清想站起来,可跪了一宿膝盖不免有些支撑不住,他揉了揉僵硬的膝盖勉强站起,将张新杰抱起,向门外走去。
        抬头望向墙上的时钟,十一点整,是该休息的时间了,韩文清将床头的灯拉灭,亲吻张新杰的额头“可我们现在仍然在一起,而且也很幸福,不是吗?”
       “晚安,新杰。”
       “晚安,文清。”
        和你在一起可能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战术决定。我们在过去饱经忧患,也见过世态炎凉,可我们毫无畏惧,你为我披荆斩棘,我为你遮风挡雨,一路携手,幸甚有你。
        幸福定律,有你即可。

评论(3)

热度(21)